三千黨出沒台南 誆開刀急用迷路借不到錢改套話

▲ 三千黨借不到錢「改套話」,問作息、環境疑計畫竊盜。(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最近有許多民眾向警方反映,有不明人士登門借錢,還指定要拿3000元,理由都是家人需要開刀或是迷路了需要車錢,大部份的民眾都拒絕,警方也不排除是小偷趁機打探民眾家中情況,呼籲民眾別透露家中資訊,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

假藉糖尿病要看醫師,老先生在大樓停車場攔下路人,一借就是幾千元,還有謊稱車子壞了要修車,先是借電話,再買咖啡請店家套交情,接著借了3000元車錢後就不見人影;再來是婦人登門演了一齣孩子生病、求助急診費用的戲碼,同樣讓不少人受騙。

▼ 誆開刀急用、迷路借錢,「三千黨」出沒台南。

全台灣登門借錢詐騙的手法層出不窮,現在台南也有民眾報警反映了,1位女性民眾表示,「不要太相信人家,比較好吧!因為現在有的人,他跟你說他需要(幫助),不一定真的需要。」另1位男子則說,「素昧平生的話,給他錢也很奇怪,這樣子通常認為是(在)騙人,所以就不會多作回應。」

一般民眾都是拒絕,不會平白無故給陌生人3000元,這樣的詐騙手法,在整個台南地區包括、東區、北區、南區、永康、仁德區都有三千黨詐騙出沒,就是陌生人登門拜訪,以家人需要開刀或是迷路需要車錢,指定要借3000元現金,若是遭到拒絕了,乾脆進一步套話,問問家裡有幾個人,通常幾點出門,又或者是睡在幾樓?趁機打探民眾家中情況。

警方不排除詐騙集團想利用了解屋主作息,事後醞釀竊盜案,對於直接登門開口要借3000元這種粗糙的詐騙手法,過去這幾年也在台灣各地出現過,有不少民眾受騙,台南也碰上同樣狀況,民眾必須當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