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維斯盃/費爸、瓦林卡雙打告捷 瑞士搶先聽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瑞士隊果然在第三點雙打變陣,派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瓦林卡(Stan Wawrinka),被外界認為有嫌隙的兩人,在法國總統面前,將法國隊推入落敗危機。

費德勒與瓦林卡替瑞士取得聽牌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日兩點單打雙方各拿1勝,本場雙打至關重要,瑞士推上2008年北京奧運男雙金牌組合,對決2012年倫敦奧運男雙銅牌貝內托(Julien Benneteau)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費德勒、瓦林卡以6-3、7-5、6-4擊敗貝內托、加斯奎特,瑞士隊以2比1領先,第三日只要再1點單打勝,就能捧起隊史首座台維斯盃冠軍。

「總是很高興能與史丹一起比賽。」17次大滿貫得主,追逐生涯第一座台維斯盃冠軍的費德勒說:「我認為今天我們打得特別好!」

瑞士隊雖然取得領先,但費、瓦組合可能得持續再戰,33歲的費德勒預定會對上頌加(Jo-Wilfried Tsonga),可能是分勝負的第五點,由瓦琳卡出戰孟菲爾斯(Gael Monfils)。

法國隊隊長克萊門特(Arnaud Clement)表示:「我們還是有機會,我們要完成一件大事,而我們要盡最大努力讓一切變為可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台維斯盃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