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串1角」賣20年 南昌奶奶:一天賺30元就很滿足了

▲1串1角的故事傳開後,許多市民慕名前來購買。(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揪甘心!在江西省南昌市桂旺巷有位65歲的程應青奶奶,擺攤20年從沒漲過價,堅持賣「1串1角的小吃」。程應青表示,她的攤子就是一張小桌子,以前一天大概能賺10多塊(約50元新台幣),最近因為許多市民朋友慕名而來,因此生意比以前更好,大約能賺到30元(約150元新台幣),對於現況已經很滿足了

據《中新網》報導,程應清每天中午開始擺攤,下午3點先回家吃飯,順便準備晚上的材料,下午5點再出來擺到晚上7點,攤位上所有食物都是她一個個用牙籤串起來,再淋上由醬油、麻油、辣椒等做的獨家醬料。程應清笑說,街訪鄰居都很照顧攤子的生意,多年下來也都習慣1串1角的價錢,所以沒有考慮漲價,認為賺錢不求多,只要夠用就行

程應清擺攤20年維持「1串1角」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不少當地甚至外地民眾都被她真誠的行為打動,紛紛前來品嘗。據了解,程應清和生病的丈夫還有30多歲的兒子,三人住在一間只有十多坪的小房子裡,不過一個月1000多元(約5000元新台幣)的社會補助金已足夠三人過生活。程應清說現在煩惱的是兒子因為沒有房子所以無法結婚,希望在未來能申請到一套公租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