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上海國際珠寶展覽會暨上海國際黃金珠寶節

圖、文/珠寶世界

上海國際珠寶展覽會暨上海國際黃金珠寶節,於10月9至12日在世博展覽館圓滿結束,這場被視為上海下半年最盛大的產業活動,以在地的品牌與參展商為主,集結老鳳祥珠寶、老廟黃金、亞一金店、華昌珠寶,以及台灣館近百家優質參展商等超過700個展位,為廣大的收藏家呈現一場瑰麗的珠寶盛宴。

▲開幕儀式熱鬧的場面。

此次展會雖然是以上海本土企業為主,但包含斯里蘭卡、泰國和ICA國際彩色寶石協會也都組團參展,為展會增添不少國際元素。主辦單位除安排上海專業鑑定師坐鎮,提供專業檢測服務外,也和深圳珠寶首飾設計師協會合作,推出「買珠寶,享受私人訂製」的活動,凡是在展覽現場購買裸石的觀眾,都可由深圳名設計師在現場為觀眾進行現場手繪,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免費設計個性化的珠寶首飾。 

▲挹翠莊園的許老闆,正親切的接待客人,對他而言每一位客戶都像老朋友一樣珍貴。

 ▲印梅林展出的精緻彩寶,頗受上海收藏家歡迎。

天后劉曉慶蒞臨,創造展會高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獲封為「聯合國中國文化傳播推廣大使」,也是華昌珠寶品牌代言人的劉曉慶,特地於開展首日造訪展會現場,與會嘉賓、行業同仁以及大批粉絲群集簇擁,也為展會創造另一波高潮。劉曉慶於現場除鑑賞華昌珠寶的「太極賦」樹根情產品外,也與本刊邱社長、福建省寶玉石協會秘書長王乃珠共同探討行業熱門寶石與未來發展,並承諾未來會更積極推廣與發揚中華文化。

▲這尊無相白玉雕件手感溫潤,開價人民幣25,000元 (約新台幣125,825元)。

▲老鳳祥展示的頂級翡翠手鐲,引來藏家爭相目睹。

這次的展會緊接在中國的十一長假之後,正巧又碰上彈性放假的補班日,參觀人潮不如預期,但在主辦單位的努力宣傳之下,最後一天的入場觀眾還算合乎期待。上海黃金飾品協會許文軍秘書長也允諾,未來除加強更多地鐵和路旗廣告的宣傳外,也規劃與台灣館合作,結合特別活動來擴大展會影響力。

(現場採訪/邱惟鐘、吳靜華)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