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為「混蛋」說道歉 連勝文:父親再一次忍辱負重

▲連戰為「混蛋」說道歉,表示並沒有針對特定人。圖為連戰出席中正區團結勝選大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因「混蛋」一說引發各界批評,他隨後也在21日解釋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表示,「為了我的選舉,父親再一次忍辱負重。

連戰的失言引發外界譁然,他隨後也在21日道歉表示,「混蛋」並沒有針對特定人。另外,根據《聯合報》報導,連勝文2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此事,他說,事前並不知道父親會這麼做,父親因一時的言論或情緒造成民眾不安而道歉,「我尊重,也謝謝他。」

▲連勝文尊重並感謝父親連戰,他表示,為了選舉父親再一次忍辱負重。圖為連勝文前往三水市場拜票。(圖/記者賴映秀攝)

連勝文更趁著選舉空檔寫下一封信,「為了我的選舉,父親再一次忍辱負重。」信中提及,「一向持重自制的父親說了一句他原來不會說的話。」連表示,父親並不是在批評誰,也沒有針對哪件事,只是面對難以訴諸情理的現狀感到不滿,一時脫口而出。

此外,連勝文在信中也提到連戰對台灣以及國民黨的貢獻,「2000年以後,我的父親就和『忍辱負重』劃上等號。」他說,「如今,一句權貴就要抹煞這一切。父親可以忍受這種不公平,但台灣不應該這麼不公道。選舉有輸有贏,但公義不可塗炭,國家不能再走上封閉的死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