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殺非裔青年」判決快出爐 美軍戒備防暴動

▲民眾在聖路易斯郊區堆放布偶娃娃聲援布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在8月份,發生白人警察槍殺了18歲非裔青年的案件,再度挑起族裔問題。經過數個月審理,大陪審團預計於近日做出裁決,為防止示威衝突或暴動,國民兵與聯邦調查局調派人力進駐此地,有部分當地學校已宣布24、25日停課

據《衛報》報導,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在8月9日槍殺非裔青年布朗(Brown ),此舉引發了當地族裔間的對立,不少抗議者走上街頭聲援布朗。而由12人所組成的大陪審團將於近日裁定是否起訴威爾森。

由於大批人士聚集抗議,日前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但有數百名人權律師進駐佛格森市,聯邦調查局部署了幹員於聖路易郡,有8所小學已決定停課。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民眾冷靜自制,以和平的方式達成訴求。另一方面,布朗的父親說:「無論裁決如何,只希望我的孩子不要枉死。」同時也感謝聲援布朗的民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