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萬年活會因「單身基因」作祟 5-HTA1影響幸福感

▲上述歌詞相信唱出了不少人心中的傷痛。(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單身者會覺得,整條街都是戀愛的人,只有自己獨自走在暖風的夜,原來這種孤獨的命運是有科學根據的!近來有科學家發現了一種「單身基因」,只要是帶有這種基因的人,那他「活會」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上20%!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科學家認為這種「單身基因」將會降低血清素(Serotonin)的含量,而血清素正是控制大腦「情緒」與「幸福感」的重要物質,因此擁有這種基因的人在親密關係中沒辦法像一般人那樣舒適。

▼不少歌曲都有關於單身者心境的描述。(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北京大學的的科學家以600名大學生的頭髮當作樣本,並分析了這種名叫「5-HTA1」的單身基因,他們將之分為G類與C類,擁有G類基因的人會比C類的更有機會單身。

更悲劇的是,這種基因與其他戀愛相關因素無關(如外貌與財富),「5-HTA1」本身就是關鍵,帶有G類基因的人分泌更少的血清素,所以科學家發現,這類人更難與別人親近,此外,這些人還有可能是精神疾病患者(如憂鬱症)。

報導指出,G類基因與心理疾病之間的關聯,可能會讓攜帶者約會的可能性降低,也更難發展出浪漫的愛情。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雖然基因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確有影響,但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影響不大。

人類情感方面的專家Pam Spurr博士認為,我們的生活不需要被基因控制。她表示:「我知道遺傳基因的確決定了某些我們的行為與習慣,但我們還是有其他選擇的,如果某些人的確因為基因而有約會相關的困難,我相信他們還是可以透過學習讓自己更有吸引力,對這個部份我是很樂觀的。」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基因專家Tim Spector,也質疑這份研究的公信力。不過報導中也提到,研究證明了DNA的確對我們的影響不小,像是我們結婚的機率、維持婚姻的可能性,甚至是我們的性伴侶數量。

▼單身久了真的會不禁在心中吶喊「神啊救救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