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拾荒養一家六口!新竹三姊妹:想當護士讓家人過更好

▲ 陳家三姊妹課後「拾荒」分擔家計。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新竹陳家三姊妹生活環境艱困,父親從事資源回收,母親是清潔工,因為爺爺、奶奶重病,貼心懂事的三姊妹年紀分別只有高一、國二和小學二年級,為了減輕父母負擔,每天一下課二姊一回家,就趕搭父母第一梯回收車外出幫忙,大姊則照顧重病爺爺奶奶,協助小妹寫功課,對此她們不曾喊苦。

念高一的陳家大姊才剛到家,書包一放都還沒喘口氣,就得幫爺爺換藥,小二的陳小妹當得力小幫手,幫拿遞上食鹽水,等到做完這些雜事後,兩姊妹擠在小桌子,趕緊拿作業出來寫,因為 9點一到就要「換班」,二姊回家寫功課,換大姊出門幫忙回收。三姊妹一整天難得相聚,即使短短的問候也相當珍惜。

新竹市公園里長林志雅說,有時深夜看到三姊妹在副駕駛座睡著,看到真的是心很酸。忙碌的陳家三姊妹下課後要忙功課、做回收,年紀小卻很懂事,一家人也只有短暫時間能相聚聊天,她們被問到「不渴望平凡學生生活嗎?」陳家大姊回答:「剛開始還會抱怨,但後來就不會了」至於未來夢想,三姊妹有人想當護士或老師,因為希望能讓父母和家人未來過得更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