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智言《行動代號》替台爭光! 談拍電影最重要的事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盛大登場,易智言以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獲得最佳原著劇本。他上台時自嘲被朋友虧變胖,「謝謝你們的挑剔,我會繼續加油,台灣電影加油。」到後台發表感言時,他闡述台灣電影現況,也說出拍電影最重要的事。

▼易智言以《行動代號:孫中山》奪最佳原著劇本。(圖/記者周宸亘攝)

知名編劇易智言22日以《行動代號:孫中山》奪下最佳原著劇本,也替台灣奪下的第一個獎座。他表示在電影中自己最看中的是編劇,學校很多人找他教書,他只願意教編劇。當看到許多自己的學生奪下金鐘、金馬獎,他都相當感動安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2年以青春校園電影《藍色大門》在國外各項影展中獲得多項大獎,易智言因此打開知名度,也讓男女主角陳柏霖和桂綸鎂走紅。隔了12年才孵出《行動代號:孫中山》,他語重心長的說,劇本是最重要的,爛劇本就是廢話,沒有什麼直得拍電影,所以這些年做田野調查寫出《行動代號》,他說:「我一定會再寫一部出自心裡的話。」

▼陳柏霖和桂綸鎂2002年因《藍色大門》走紅。(圖/攝影組)

易智言說,現在電影環境裡,一部好的劇本是最省錢、投資報酬率卻是最高的。對於拍電影最重要的事,他認為特效、動化設計都比不上國外,「台灣不太能靠大製作,唯一能靠的是擁有一部好劇本。」他也建議未來人才可以多寫劇本,培養自己的觀點、說故事的能力。

▼易智言導演講話時,桂綸鎂和郭書瑤泛淚。(圖/翻攝YouTube,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