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建中顏維新展王牌本色 高三蔡宏偉參賽留回憶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第二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22日首戰建國中學「王牌」顏維新投打俱佳率隊擊敗內湖高工拿下首勝,目前高三的蔡宏偉正準備學測,原本奶奶反對他參加黑豹旗,最後仍讓他參賽,他們都是連2年參加黑豹旗,盼能為青春留下回憶。

▲建國中學顏維新投打俱佳。(圖/中華棒協提供)

顏維新首戰表現出王牌本色,4打數3安打,貢獻3分打點,5局上登板擔任後援投手,投2.2局,飆出7次三振。顏維新表示,前面將比數拉開後,後面幾局投起來比較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也曾參加黑豹旗,顏維新表示,去年自己是高一各方面都得聽學長,升上高二後就有成為隊上主力的自覺,今年球隊陣容大換血,團隊默契比去年還要好。建中去年參加黑豹旗後,曾利用暑假期間赴屏東高中移地訓練,與屏中的球員成為朋友,還會利用臉書關心他們的動態。

今年高三的蔡宏偉把握參加黑豹旗的最後機會,雖然沒有先發但代打上陣,以1次保送及1次觸身球上壘。蔡宏偉的奶奶原先反對他在高三準備學測期間打棒球,但蔡宏偉承諾會自我調控時間才「革命成功」,順利參賽。

蔡宏偉前陣子曾閉關念書,最近才「出關」參與球隊練習,他指出球隊經過屏東訓練後整個都變不一樣了,雖然表現不錯,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至於為何想再參加黑豹旗?蔡宏偉則說,「一個衝動」我曾捫心自問,心中的答案是想打,因為還年輕就想照著心中的念頭走。

建中棒球隊連2年展現出既能打球也能讀書的榜樣,也打響棒球隊名號。蔡宏偉指出,打了黑豹旗後,資源有增加的趨勢,例如有些教練會想幫助我們,或者練球比賽借場地也容易許多,這屆黑豹旗參賽人數加倍,關注度應能再增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