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徵信業者坦承私接線路 張景森:彭和我都傻了眼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柯辦竊聽案最新進度,找來徵信業者的柯辦政策部員工彭盛韶,22日上午主動配合調查後,遭北檢改列為被告3萬交保,但彭盛韶自認無罪目前不願交保。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晚間指出,得知林姓徵信業者業者坦承私接線路時,「彭和我都傻了眼」,另外也質疑彭盛韶被要求交保,是檢察官要讓社會感覺彭有罪嫌。
張景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張景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竊聽案在北檢偵辦下,媒體報導其中一名林姓徵信業者坦承私接線路,想藉竊聽疑雲,讓大樓住戶心生疑慮,將來方便推銷裝設監視器的生意,另一位吳姓業者則說不知道這件事,負責帶徵信業者進柯辦的彭盛韶變成檢方最新的目標,而他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向檢警說明,最後遭北檢改列為被告3萬交保,但彭自認清白,不願交保,柯文哲得知後直說這年輕人有志氣。

晚間,張景森重述整起竊聽案的來龍去脈,並且力挺彭盛韶清白,認為檢察官很奇怪,被害者居然變被告,「沒有任何事證可以證明彭有涉案,卻硬要他3萬元交保,難道只是要讓社會感覺他有罪嫌?」張景森說,彭盛韶深知自己的清白,拒絕交保,直呼小彭有種!我們支持你。

張景森說,選戰以來,有許多跡象顯示對手剌探柯辦的政策情資,像是動保政策就遭連勝文陣營搶先一天發布,原先不以為意,但後來連勝文選辦總幹事蔡正元將柯的行程及工作計劃發布在自己的臉書後,驚覺資料外洩情形非比尋常,因此請台大資工所畢業的彭盛韶負責。
柯營發現「老鼠尾」疑遭竊聽 通訊行:只有插頭難判斷(圖/翻攝自簡余晏部落格)
▲柯辦日前在政策部發現「老鼠尾」疑遭竊聽。(圖/翻攝自簡余晏部落格)

根據張景森說法,彭盛韶受命後,透過律師王龍寬,認識吳姓業者,原先聯繫在11月3日進行安檢,後來吳姓業者以機器設備準備不及,改為11月4日晚上。當天彭盛韶和吳姓業者在9樓辦公室檢查有無竊聽設施,林姓業者則負責逐層檢查電話線路。林姓業者檢查後指出,在3樓發現竊聽設施,彭盛韶和吳姓業者確認後,認定被竊聼的是9樓辦公室的2支電話。

隨後彭盛韶向張景森回報,接著照相錄影,保全證據。張景森說,恰巧差不多同一時間,蔡正元又再發布出柯文哲的市政顧問團名單,因此小組決定報警處理,但始終定調為「遭竊聽屬實,誰幹的不妄加猜測,交給檢調查明」。張景森也再次強調,柯文哲第一時間就堅持交由檢調查明,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甚至在公開訪問中表示「不相信對手陣營所為。」

林姓業者向北檢坦承私借線路後,張景森說,他跟彭盛韶都傻了眼,彭盛韶還說如果報導是真的,原以為是見證時代,結果是見證時代的鬧劇,語氣無奈。

張景森最後還說,他對事態發展也感到無奈,柯辦資訊被偷,明明就有人公開展示贓物,檢調卻不從贓物出現的地方查起,逼得柯辦自力救濟,自己調查資訊如何洩露,因而竟然差點被人設局哄騙,要花錢加裝監視器,還被竊走我們資訊的宵小公開訕笑「公義不存,只能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