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橫濱戰力外右投富田康祐 意外收到夢想合約

點評:超酷!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日本職棒裡,遭到「戰力外通知」的球員未必不是好事,前橫濱DeNA灣星右投富田(冨田)康祐,今年10月收到戰力外通知,日前參加統一測試,意外得到大聯盟遊騎兵隊青睞,對他當天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日媒指出該球團提出小聯盟合約,細節方面則需要再詳談,雙方尚未達成協議。

26歲的富田出身日本棒球名校PL學園,是前田健太的同期隊友,只是兩人出路天差地別,前田在廣島成為王牌投手,富田則是2011年才進入職棒,經過一年多磨練,才於去年登上一軍,僅出賽1場投0.2局失2分,防禦率高達27,自此之後就沒出現在一軍戰場過,上個月收到戰力外通告。

▲富山康祐有望前往美國。(圖/翻攝自日刊體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他參加12球團所舉辦的戰力外球員聯合測試,許多大聯盟的球探也來調查,號稱最快球速152公里的富田,當天最快球速只有142公里,但不過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連續解決4名打者,遊騎兵球探看到之後覺得滿意,球團得知後決定給予小聯盟合約。

富田想往海外發展的意志相當堅決,前年球季休兵期間,他便曾到波多黎各參加冬季聯盟比賽,與大聯盟選手們一同較勁,合計投9局沒被擊出安打也沒失分,送出9次三振,另有3次四壞保送,好表現增添他的信心。這回與陳冠宇一同遭橫濱戰力外通知,他很有可能意外踏上大聯盟之旅。

即便戰力外測試僅142公里,富田季中仍出現過150公里的球速,顯見威力沒有減退。這位年輕好手的棒球生涯崎嶇,PL學園畢業後進入青山學院大學,結果右肘受傷退學,後來加入四國獨立聯盟香川橄欖樹精隊,後來透過育成球員選秀,成為橫濱隊的一份子。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