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首次演戲就拿獎! 盲人演員張磊奪最佳新演員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新演員獎由第一次演戲的大陸演員張磊奪下,她在電影《推拿》中的精湛表現獲得評審青睞,打敗許瑋甯及曹佑寧等呼聲極高的演員。入圍的有:許瑋甯《相愛的七種設計》;張慧雯《歸來》;張磊《推拿》;曹佑寧《KANO》;魏漢鼎《行動代號:孫中山》。

第51届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新演員獎,張磊《推拿》。(圖/翻攝自遠傳影城)

改編自畢飛宇同名小說,看見那些看不見的,導演婁燁以各式模糊畫面、黑幕、失焦逼近失明的世界,又啟用視障人士參與演出,鏡頭極端貼近,細膩收音下,腳步與動作都戰戰兢兢,眼睛看了,也彷彿耳朵聽了,目茫,耳聰,不是視覺奇觀,而是體感的奇妙湧現,那時,愛是什麼模樣?慾望是什麼形狀?失了影,更接近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1屆金馬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