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播21年成經典!鞏俐演秋香姐爆紅「很後悔」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影星鞏俐叱吒影壇多年,從《霸王別姬》「菊仙」一直到《藝妓回憶錄》中善妒的「初桃」,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傑出表現,而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她在成名作《唐伯虎點秋香》中飾演國色天香的秋香姐,直到現在都還是電影台熱播作品,但她日前受訪時卻透露「很後悔」。

▼鞏俐因演出秋香姐一炮而紅。(圖/CFP、翻攝自陸網)

鞏俐出道27年,近年來晉升國際巨星,今年還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地位舉足輕重,而對於和周星馳合作的成名作《唐伯虎點秋香》至今仍是重播熱片,她日前在節目《最佳女主角》中表示因為在演藝學校中都是學習正規的表演,當時不懂周星馳特有的搞笑方式,因此演得很彆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不只台灣,就連大陸電視台幾乎每個星期都會重播《唐伯虎點秋香》,觀眾也看得相當開心,對此,鞏俐「很後悔當初沒有像其他演員一樣瘋瘋地演出」,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再好好演。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