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砍18分無用 直言湖人不夠強硬、缺乏溝通

點評:加油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面對老東家火箭,全場5投1中僅攻下3分的「豪小子」,在22日出戰達拉斯小牛一役「谷底反彈」,開賽不久就砍進一顆三分,全場以超過7成的命中率砍下全隊最高的18分,但湖人防線徹底潰堤,讓他的好表現化為烏有;賽後林書豪直言,球隊打得不夠強硬,隊友缺乏溝通。

全聯盟最會得分的小牛隊,碰上場均失分超過110分的湖人,最終這一戰成了小牛的瘋狂「飆分秀」,全隊8人得分上雙,合力砍進18記三分,不僅外線砲火猛烈,禁區得分也以54比38強壓對手,轟下140分,以34分差血洗紫金軍團。

湖人吞下本季第10敗,2連勝也遭到終結,戰績持續在西區倒數2名遊走;此戰紫金軍團的命中率雖超過5成,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卻再度打鐵,22投僅6中,手感不佳仍堅持繼續投,展現出他不服輸的性格,卻也讓球隊受到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此戰手感回溫,無奈球隊的防線潰堤,終場慘輸34分。(圖/CFP)

此戰湖人得分最高的球員,是前一戰手感冰冷的林書豪,他上場27分鐘就以11投8中攻下18分、5助攻和4籃板的數據,三分球則是3投2中,另外內線的希爾(Jordan Hill)也砍下16分、10籃板,連續5戰拿下雙十,布瑟(Carlos Boozer)則貢獻12分,但全場只抓下1個籃板,有失水準。

在湖人吞下開季最慘的一場敗仗後,林書豪表示,球隊知道贏球的方法,但必須每一戰都堅持那種打法才行,「我認為我們得審視每個人好的和不足的地方。」他也點出紫金軍團今日的問題,「我們打得不夠強硬,彼此之間缺乏溝通,輪轉防守也沒有到位。」

雖然這一戰慘敗給小牛,但湖人這3場客場比賽,繳出2勝1負的成績,31歲的替補控衛普萊斯(Ronnie Price)仍認為這次的「客場之旅」相當成功,「現在該是我們捍衛主場的時刻了。」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