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萬茜穿龍袍奪女配角 「皇上」:你偷了我衣服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大陸女演員萬茜以《軍中樂園》的侍應生「妮妮」一角,擊敗同劇的陳意涵、前輩鮑起靜、師姐郝蕾及郎祖筠,首度入圍就得獎的她表示,原本覺得每個對手都很厲害,沒自己的份,所以非常淡定,「沒想到有點抖!平復不下來。」她也希望拿金馬女配只是一個開始,「我戲路很廣,歡迎邀約!」

▲萬茜喜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圖/翻攝遠傳影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茜喜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開心親吻獎座。(圖/攝影組)

萬茜領獎時,身穿龍袍裝,被認為是幸運服,她笑說,坐在她後頭的「皇上」陳建斌還虧她「你偷了我的衣服」,連她自己也覺得,這身龍袍確實帶給她幸運。

▲萬茜龍袍裝被說是幸運裝。(圖/攝影組)

萬茜說,她真的很意外會得獎,感激導演和工作人員及同劇演員。當初是《軍中樂園》編劇看到她在《聖誕玫瑰》的演出,向豆導推薦她,她面試後,為了等豆導回覆,推掉了3部戲。她認為該戲背景雖然離我們很遠,但當下的歷史事件,不只是屬於金門,也屬於全中國人,她為這角色讀了大量資料、做了很多功課,拍了一場高粱田的戲後,足足有半個月是受傷狀態,因為被高粱割到皮爛掉。

對於擊敗同片的陳意涵,她說,相信對方會給她祝福。拿了獎後,她還不知道怎麼慶祝,被問會不會抱著獎座睡覺,她笑說:「抱著睡有點沉!」

►►►第51屆金馬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