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補強非球員責任 Kobe:降價幫球團省錢不合理

點評:Kobe這翻發言想必又要引起討論...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球星與老東家再續前緣,折扣是天經地義嗎?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22日來到德州達拉斯,談到小牛明星球員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今夏與老東家續簽合約,價格遠低於外界預估,布萊恩認為這太便宜球團。

▲Kobe認為球團補強不應該拿球星薪資開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隊22日以106比140不敵小牛,不過賽前「黑曼巴」提到球場之外的話題,對於現在屢見不鮮的球星與老東家續約降價發表看法,布萊恩說,「外界希望球員拿少一點的輿論壓力,反而讓球團撿到便宜。因為球員不接受降價,反而會受到外界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一哥表示,球團藉此漁翁得利相當高招,但他認為讓球員來分攤球團經營風險並不合理,且NBA球員工會也不會接受。36歲的布萊恩,僅管先前遭逢阿基里斯腱斷裂,但上季仍與湖人達成2年48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的續約,使他成為聯盟身價最高的球員。

同樣是36歲的「德國坦克」諾威斯基,為了幫助球隊補強,今夏卻「佛心來著」與小牛續約3年僅2500萬(約新台幣7.7億),遠低於外界預估的身價。不過小牛的確靠著休賽季的補強,先後攬進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和火箭小前鋒「高富帥」帕森斯( Chandler Parsons),取得10勝3敗的不錯開季。

布萊恩認為,這畢竟是職業籃球,2年合約到期將退休的他直言,「這就是商業運作,球員是造就市場的重要一塊,兩者密不可分。從企業觀點來看,你必須將這些全部考量進去,並試圖創造雙贏局面。」

湖人一哥承認自己的確有稍微降價,但降價程度絕對沒有大到外界所想的,「球團給予球員一定待遇,球員也為追求總冠軍貢獻力量,這就是我們目前的情況。」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