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今年不是馬英九的開心年

東森新聞記者林靜瑜、陳詩詠/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21日撰稿分析台灣九合一選舉,表示總統馬英九恐怕會不開心。文中特別關注台北市長的選情,因為一直以來台北都是國民黨的大本營,如今卻岌岌可危,連台中和基隆恐怕也不保。《經濟學人》結論還提到,這次的地方選舉,如果讓民進黨版圖過大,恐怕不是中國大陸樂見的結果

選戰越來越激烈,《經濟學人》撰寫這篇名為「政治外科手術」的文章,一開頭直接破題寫道,今年恐怕不會是馬英九開心的一年。文中細數馬總統怎麼不開心,先從今年初支持率創新低談起,再來他希望通過兩岸服貿,加深與中國大陸的連繫,但面臨的卻是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超過3個禮拜

▲馬總統以創歷史新低的民調迎來2014年,等到春天來了,他面臨的卻是殘酷的寒冬,因為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超過3個星期。(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不過,這還只是前菜,年底的選舉恐怕會讓馬總統更不開心。文中特別關注台北市長的選情,一直以來台北市都是國民黨的大本營,而這次推派的連勝文,卻是台灣人較為反感的權貴子弟,對手柯文哲是位傑出的外科醫生,以無黨派的獨立身分參選,呼聲高過連勝文。

文章指出,就在台灣人受夠兩黨鬥爭的時候,柯文哲的中立身分剛好幫他大加分。文章甚至還提到,國民黨在台中和基隆的選情也不太樂觀,綠營的鐵票區南部就更不用說了。

《經濟學人》認為,馬總統這次真的要頭痛了,因為如果年底選舉失掉民心,2016年的總統大選對民進黨來說,就會是個好預兆。文章最後點出,儘管民進黨在馬英九上台之後,對中政策已經較為溫和,但如果民進黨贏得大選,恐怕不會是中國大陸樂見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