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連戰罵混蛋可接受 柯文哲:但講皇民化傷害太多人


▲柯文哲上午到文山區道南和濱公園,出席「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日前替兒子連勝文站台時,飆罵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混蛋,昨日晚間坦承用字遣詞太強烈,但強調混蛋2字是形容現象,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柯文哲22日受訪時表示,連戰講太多了,是為了哪部分道歉他不曉得,「罵我混蛋我可以接受,但講皇民化那個傷害太多人感情。」

連戰16日到「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演說,痛批柯文哲的祖父輩在日治時期做日本官,負責管當時新竹洲的校長、老師、學生的思想,「好好的一個台灣師範學校畢業的人,毫無疑問配合日本的殖民政府,這玩意叫什麼我不敢講。」台下則是響起「漢奸」的怒吼,並批評柯家當時改名換姓,「叫青山什麼郎」,還說柯文哲是「青山文哲」,來自沒有民族觀念、國家觀念的家庭。

此次選戰連家屢被稱為權貴攻擊,連戰也很不滿,飆罵柯文哲是混蛋,「他是平民老子是權貴,這叫作混蛋,好好的一個社會,突如其來就給你分隔。」不過混蛋說一出,引起外界議論,5天後,連戰昨日晚間在造勢大會上(上圖/本報資料照)道歉,坦承用字遣詞太強烈,但強調混蛋2字是形容現象,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

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上午到文山區道南和濱公園,出席「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會前受訪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連戰講太多了,是為了哪部分道歉他不曉得,還說被罵混蛋可以當成選舉語言接受,但提到皇民化的部分就傷害太多人感情,「我爸爸只是不講話,我覺得對我父親他們傷害太大。」
▲柯文哲上午到文山區道南和濱公園,出席「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圖/記者陳明仁攝)
▲柯文哲上午出席「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並走完7公里路程。(圖/記者陳明仁攝)

連勝文槍傷事件近日來也引發紅酒風波,柯文哲妻子陳珮琪貼出連戰夫婦當時贈與的紅酒禮盒,藉此證明連家曾感謝柯文哲,卻被柯文哲要求撤下貼文,還傳出夫妻為此起了爭端。陳珮琪受訪時則指出,自己比較有主見地去涉入這件事,但畢竟是柯文哲的事情,所以以他意見為主,「他叫我下架就下架」,但也坦承心情受影響所以第二天有抒發點情緒。

另外,有網路黑函與國民黨立委影射柯文哲,強摘器官做器官移植,柯文哲說,法律無法每件事情都規範很清楚,所以有倫理學,有醫學倫理學規範,還抱怨整個選舉不太高興的地方就是對手從MG149說他們貪汙洗錢,接著指控買賣器官,又再變成活摘器官,「這整個系統存在很久,但選舉出來特別操弄。」

柯文哲再次強調,文明社會不是一天造成的,從頭到都尾一直要求幹部選前一個月「三不主義」,不抹黑廣告、不搞大動員的造勢晚會、不要悲情牌對立牌恐嚇牌、不要灑錢式支票,「我們只能要求自己,別人怎樣沒辦法,剩下就拜託台北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