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維斯盃/費爸遭跳跳人橫掃 瑞士法國各搶1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瑞士挑戰台維斯盃首冠之路,前方的路充滿變數,有背傷困擾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無法為瑞士搶下第二點單打勝,敗給孟菲爾斯(Gael Monfils),瑞士與法國目前1比1平手。

▲費德勒於第二點單打吞下敗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曾於1992年叩關台維斯盃決賽,但1比3敗給美國,睽違22年再闖決賽,首日兩點單打的較量,率先出戰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6-1、3-6、6-3、6-2擊敗頌加(Jo-Wilfried Tsong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決賽為法國主場,於北部最大城市里爾的Stade Pierre Mauroy體育場舉行,為室內紅土,法國隊已花一週適應紅土球場,瑞士兩名主力戰將則剛從硬地轉來紅土。

「我以為難度會更高,因為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打紅土。」瓦林卡說,法國隊已經適應了一段時間,他能做的就是走上場準備比賽,「我向對手展示我更能駕馭球場的能力!」

而費德勒面對生涯交手佔有8勝2敗優勢的孟菲爾斯,以1-6、4-6、3-6遭橫掃,孟菲爾斯每取得1分都有激情演出,讓觀眾情緒沸騰,歡呼聲響徹Stade Pierre Mauroy體育場。

孟菲爾斯把此戰歸類為自己生涯最重要的3場勝利之一,「因為在法國出賽,還有面對的人是羅傑!」

沒能搶下首日兩點單打勝,瑞士隊雙打戰力較不出色,局勢頗為不利,相對法國有運籌帷幄空間,貝內托(Julien Benneteau)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雙打能力不俗。

費德勒已經表示,如果情況允許,可以排他出戰第三點雙打,依據台維斯盃規則,隊長有權在開賽前1個小時更換陣容。

費德勒曾與瓦林卡於2008北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不過近來搭配效果不甚理想,前4次聯手的比賽都未能取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網球台維斯盃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