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票5千!金門大學20學生收賄 吐錢問:繳回就沒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生千萬不要誤蹈法網啊~

▲金門大學。(圖/翻攝自金門大學網站)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賄選黑手伸入校園!金門地院檢署查獲第1選區某候選人陳姓、張姓、許姓樁腳,涉嫌以每票5千元向該校「首投族」學生買票,其中許姓樁腳本身就是大學生,法官裁定他以1萬元交保,另2人聲押獲准。

金門大學有4千多名學生,有投票權的超過2千人,每次選舉都傳出有賄選情事,但有學生當「小樁腳」、協助收集選民名冊與轉交賄款則是檢調頭一次發現。初步調查有20名學生涉案,昨天遭約談的8名學生全都坦承收賄,並繳回賄款;許姓大學生也坦承向同學買票,對犯行十分後悔。另有涉案學生擔心地問,「錢還沒花繳回來就沒事嗎?」

檢方指出,第一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陳姓、張姓等樁腳,以每票5千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買票;依據目前已掌握的受賄選民名單,大多是首投族,其中亦不乏在學大學生,顯見賄選黑手已經伸入校園,鎖定思想單純且初次有投票權之首投族學生為買票對象。

本案係福建省調查處接獲情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昨天前往金門縣金城鎮陳姓、張姓、許姓等大小樁腳住處3處執行搜索,查扣賄選名冊、帳冊、存摺等相關證 物,並約談樁腳及選民等合計12人到案後,已有部分樁腳、選民坦承行、受賄事實。

檢方說,陳姓大樁腳、張姓小樁腳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投票行賄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串證之虞,有羈押之必要,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金大希望涉案學生勇敢面對,檢方則再次呼籲學生應珍惜手中選票選賢與能,切勿受候選人、樁腳金錢引誘,在首次投票即以身試法,若因一時貪念收賄,亦應發揮勇氣主動自首並繳回賄款,換取自新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