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奪費比西國際影評人、觀眾票選最佳影片2獎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22日舉辦入圍酒會,同時頒發「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等獎項,前面兩個獎項都被《KANO》奪得,呼聲一樣很高的《殯棺》,則獲得「伯爵年度優秀獎」。

▲馬志翔、魏德聖的《KANO》奪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KANO》本屆呼聲高,監製魏德聖表示,觀眾獎是自己很在乎也很珍惜的獎項,坦言今天得獎很開心,但明天還是得看評審口味;導演馬志翔則說自己完全沒信心,但如果一定要選一個獎項的話,希望日本演員永瀨正敏能夠得到最佳男主角。永瀨正敏則直言「獎座很重」:「有51年的歷史重量。」透露要在典禮上擔任引言人,相當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忻鈺坤的《殯棺》獲得「伯爵年度優秀獎」。(圖/記者黃克翔攝)

《殯棺》描述中國農村的荒謬凶殺案,探討人性與命運的錯縱複雜關係,獲得了「伯爵年度優秀獎」,導演忻鈺坤難掩興奮,感謝評審的支持。「伯爵年度優秀獎」融會各界風尚藝文人士獨到的意見思維,以汲取社會脈動之思潮代表,並針對原著劇本的故事張力與內涵,自我風格、作者的創意及整體結構作為計分標準,以兼具美學價值及貼近大眾消費市場的作品為評審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