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療師手粗引顧客不滿 了解背後故事立刻成主顧

▲青絲胡同髮療spa會所內的髮療師,均為社福機構轉介的單親媽媽。(圖/記者曾雅玲攝)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現代人壓力大,不僅皮膚受影響,連頭皮、髮質也容易出狀況,不少人會利用洗髮時增加相關護理療程,現在有業者更進一步開設專門的髮療SPA,吸引不少名人二代上門。不過,有挑剔的消費者在剛開張時光顧,認為髮療師手太粗,原本不客氣地提出批評,沒想到進一步瞭解,得知店內髮療師均為經社福機構轉介的單親媽媽後,立刻決定成為VIP顧客,給單親媽媽們一個機會。

▲「青絲胡同」在永康商圈已有20年歷史,今年新創立髮療會所。(圖/業者提供)

位在永康商圈的「青絲胡同」,是當地經營20多年的知名美髮沙龍,今年10月另外獨立開設髮療會所,以講究氛圍的環境,讓顧客能夠真正放鬆進行髮療,並基於推廣台灣藝術家的想法,在店內引進「畫廊」的概念,目前正在展出的是台灣新銳藝術家邱銍韋作品,未來也會不定期展出其他藝術家的作品,讓顧客到店進行頭髮護理療程的同時,心靈也能得到療癒。

▲髮療會所內會不定期展示一位台灣藝術家的畫作。(現為台灣新銳藝術家邱銍韋作品,圖/業者提供)

青絲胡同髮療會所總監石心雪表示,一般消費者在美髮沙龍做頭部護理,旁邊可能有人在剪髮、燙髮或吹整頭髮,整體環境多半是吵雜的,難以真正放鬆,髮療的效果也會降低,所以品牌另外開設的髮療會所,除了佈置擺設上和藝術結合,還有獨立的吹風室隔絕噪音,而髮療採用的是日本資生堂針對頭皮管理研發的科技產品,還有法國香氛品牌Cyrano 席哈諾合作調配的香氛精油同時進行芳療,手技則是中國古法的頭部經絡按摩,除鎖定壓力大的台灣消費者,也要以髮療的頂級服務,吸引日本觀光客,豐富永康商圈的觀光產業。

▲ 結合藝術的陳列,推廣台灣藝術,同時讓顧客身心靈都獲得滿足。(台灣新銳藝術家邱銍韋作品,圖/業者提供)

而更特別的是,青絲胡同的創辦人本身也是來自單親家庭,因此創立髮療會所時,就希望提供單親媽媽們穩定的工作環境,透過社服機構轉介,單親媽媽們在接受3 ~ 6個月的受訓之後,就能成為髮療師。不過,每個人學習狀態不一定,髮療會所開張初期,就曾有顧客覺得髮療師手太粗,但知道髮療師是獨立撫養未滿一歲幼兒的未婚單親媽媽,是因為之前為了生活四處打工所造成,立刻決定幫助單親媽媽們,而成為店裡的忠實顧客,更主動介紹不少顧客上門。

還有一位髮療師,原本是嫁來台灣的大陸配偶,離婚後為了撫養一雙兒女,幾乎什麼工作都做過,打掃大樓、銷售員、小吃店…,因為時間不固定、薪水不多,常需要兼好幾份差,也難以好好照顧孩子,如今在青絲胡同擔任髮療師,每天6小時的穩定工時,得以兼顧讀國小的孩子,讓她非常感恩,也期盼藉由品牌的展店,讓更多單親媽媽也能擁有這樣穩定的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