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3:大叔饒舌團 決明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表完全就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大叔的饒舌天團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今天來聊聊ケツメイシ(決明子,簡稱 KTM)於 2005年所發行的第14張單曲「さくら」

日本人喜愛櫻花眾所皆知,除了櫻花盛開時真的很壯麗之外,也因為櫻花開的季節剛好都是3月底左右的畢業季,所以伴隨的櫻吹雪的別離也可說是日本人生命中的一部份。


而ケツメイシ的さくら,就是這樣一首歌詞帶著淡淡哀傷的桜ソング,也讓筆者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想跟著大叔們一起 ヒュルリーラ~

這首單曲同時也是 KTM 他們自身最暢銷的單曲 (96萬3千張),原本很有機會拿下 2005年 ORICON榜的年終冠軍,很可惜在最後一個統計週被當年超人氣的 「修二と彰」的「青春アミーゴ」,以3000張之差超越,屈居年度第二名。

同場加映,由當時的人氣模特兒 - 鈴木えみ演出的當年話題P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喚醒你的海賊魂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智者

狂犬,咬到你了嗎?

【美麗時光】韓國美女愛搓澡!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