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明年二軍場數增加 球隊恐本土球員人數不足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明年二軍比賽每隊增加到72場,4隊都已開鍘, 本土球員人數都不到約在50人,如何應付明年每週3場的二軍比賽。

▲中華職棒二軍年度頒獎典禮。(圖/記者古依晴攝)

常務理事會決議要逐年增加二軍賽事,明年中職二軍賽事每隊各打72場,平均每周要打3場,需要比今年更多的球員去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中職球隊卻在季後頻將球員釋出,義大犀牛釋出4人、統一獅解約5人、中信兄弟放出6人,桃猿釋出4人,再扣掉3位洋將,球員人數大幅縮水。

統一獅扣掉洋將及釋出5人,本土人數估計約剩下47人;義大犀牛扣掉洋將及釋出4人,本土球員約是46人;中信兄弟扣掉洋將及釋出4人,本土球員約是46人,桃猿是49人。

如果明年各隊都網羅3位洋將,一軍登錄25人,二軍本土球員人數約是25人左右,如果還有傷兵無法出賽,二軍的球員人數顯然不足。

今年中職二軍比賽出現野手去當投手,甚至投手去當打者的狀況,明年增加到一周3場比賽,球員人數不夠之下,這種狀況恐會層出不窮,如何讓球員可以磨練成長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