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兩岸交流與綠營立場矛盾? 柯P:我們不是民進黨附屬品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1日接受媒體人蔡詩萍專訪,針對中韓簽訂FTA,國民黨認為將對台灣造成嚴重擠壓,但民進黨非但不買帳,還形容此說誇大。蔡詢問柯,是否擔心中間與經濟選民,因民進黨立場而連帶影響支持意願?柯直言不會,並指自己又不是「基本教義派」;此外,若與民進黨在兩岸交流上有衝突、矛盾,該如何解決?柯則說:「我們也不是民進黨的附屬品」。

柯文哲強調,不管喜歡或不喜歡中國,它的存在是事實,且就在旁邊,根本沒辦法忽視,只是交往過程中如何維持台灣的「主體性」與「自主性」,以及兩岸經貿利益是全民共享,還是少數權貴買辦分享,這才是問題!

蔡詩萍追問,若順利當選市長,排不排斥至對岸參加城市論壇,就算不排斥,如果與民進黨立場矛盾、衝突,該怎麼解決?柯表示,他一開始就說,「民進黨不能干涉我的人事,我們也不是民進黨的附屬品,且要給台灣一個生路,為什麼要困在意識形態,這樣會把國家搞垮掉。」

他說,城市論壇該去就去,加上2017年台北要舉辦世大運,「要跟人家搖手,欸,請大家來參加,所以該去的還是要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