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大師漢寶德病逝 享壽80歲

▲台灣建築大師漢寶德病逝,享壽80歲。(圖/翻攝暖暖書屋粉絲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建築師暨建築學者漢寶德,證實於20日晚間9時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80歲。《漢寶德回憶錄》出版社暖暖書屋,隔天下午在臉書PO文,寫道:「剛剛得知最新消息,漢寶德老師昨晚逝世,享年80歲。看著漢老師的照片,還是覺得這不太像是真的。願他老人家在天上一切平靜安好。」

漢寶德10月25日坐著輪椅,出席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他舉辦的「築人間:漢寶德八十回顧展」開幕,成為公開亮相最後身影。當時他就因身體不適體力不支,沒有上台致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漢寶德熟識的多名建築界人士,和曾協助漢寶德策展的人員向《中央社》證實病逝消息,許多他的學生聽聞後都紛紛表示十分遺憾又突然。

漢寶德不僅是知名建築師暨建築學者,也是台灣現代建築思想的啟蒙者。1934年出生,成功大學建築系學士畢業後,前往美國哈佛大學修讀建築碩士、普林斯頓大學修讀藝術碩士。並擔任過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中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備主任及館長、國立台南藝術學院籌備主任及校長、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文建會委員、台北市文化局顧問以及漢光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