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入圍就得獎 金馬菜鳥得獎前後一激動就…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第51屆金馬獎終於要在11月22日正式登場,典禮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入圍者聽到自已名字的那一瞬間。然而,和許多等了好久才盼到得獎機會的「資深」入圍者比起來,有些幸運兒首次演出電影就能被提名,這些人獲獎瞬間的反應也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有趣的是「金馬菜鳥」得獎前後最愛做的事竟都差不多。

▲ 金馬獎歷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人名單中,連向來淡定的周杰倫(右下),得獎瞬間也做了用雙手摀嘴的動作,而做出這個動作的「金馬菜鳥」又以李千娜(左上)的表情最為激動,楊祐寧(右中)和柯震東(右上)則是在等待期間,都不約而同摸了自己的嘴巴,左下者為郭書瑤。(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即將成為準新郎倌的周杰倫以外,令人印象深刻的「金馬菜鳥」還有湯唯、楊祐寧、李千娜以及柯震東,和第50屆獲獎的「瑤瑤」郭書瑤。而名單中的這些人,在得獎前後居然幾乎都做了同一件事「摸嘴」,其中又以雙手摀住嘴巴,表情扭曲的畫面最常見,即便是在螢光幕前總是一副淡定樣的周董,在聽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也忍不住摀住了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唯獲獎時,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反而是後面鼓掌的人,情緒非常激動。(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以《色戒》大響知名度的湯唯雖然當時也是新人,反應卻非常鎮定。當她聽到自己獲獎時,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接著起身準備走上台領獎,穩健台風完全不像是個影壇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