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男體重620公斤 國王親下令:你必須減肥

▲沙國男體重620公斤震驚世界,國王親下令:你必須減肥!(圖/翻攝自大陸《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胖到極致震驚世界!沙烏地阿拉伯一名男子哈立德(Khalid bin Mohsen Shaari)年紀僅僅20歲,體重卻達到「610公斤」震驚全球,也引起沙國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azīz)關注。阿卜杜拉2013年8月親自下令哈立德必須去利雅德(沙國首都)進行專業減肥治療,目前他已經減掉約320公斤。

哈立德原來住在沙國南部邊境的吉贊省(Jizan),因為日前增加的體重,他5歲起就無法自由行動,只能依靠輪椅生活,2011年左右更是已經無法離開臥室,生活需求幾乎全都要依靠別人幫助,還因為他整天躺在床上,讓他的體重更是有增無減。

直到2013年哈立德終因身體過於肥胖,身體已經負荷不了,醫生估計如果他無法減肥、鍛鍊身體的話,他可能活不了幾年,而此事也驚動了沙國國王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得知國內竟然有人胖到生活無法自理相當震驚。

阿卜杜拉2013年8月親自下令哈立德必須遠赴利雅德接受專業的減肥治療,但哈立德由於體積實在過於龐大無法出門,經過專業人員考慮,決定拆除他家屋頂用起重機將他吊出,再由沙國空軍把他轉送至利雅德接受治療。

哈立德接受治療至今,已經減320公斤的體重,目前治療狀況良好。其實近年來中東波斯灣周邊國家的肥胖問題日益嚴重,聯合國數據顯示,科威特成年人是中東肥胖率最高人群,42.8%的人口嚴重肥胖;沙國緊隨其後,成年人肥胖率達到35.2%。此外肥胖率升高也引發經濟擔憂,當地經濟專家預估,如果肥胖情形沒有改善,到2018年波斯灣地區周邊國家醫療開支將會上漲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