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Mate 測試:蘋果 iPhone 6 顯示不如三星、微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知名顯示面板評測公司 DisplayMate 發布一項針對三星 GALAXY Note 4、Galaxy Tab 2、微軟 Surface Pro 3、亞馬遜 Kindle Fire HDX 8.9、蘋果 iPad Air 2、iPhone 6 Plus 等目前業內評定最佳行動產品面板顯示測試報告,結果配備 Retina 解析度 IPS 面板的 iPad Air 2、iPhone 6 Plus,居然比三星 Note 4、微軟 Surface Pro 3 還差。

根據 DisplayMate 的測試數據顯示,這六項行動裝置的廣色域、臉部色調、色彩基調、藍色色域跟白點色溫等螢幕顯示的狀況以 GALAXY Note 4 表現最佳,不管是廣色域、臉部色調、色彩基調、還是白點色溫,都獲得最好的評分,而 iPad Air 2 跟 iPhone 6 Plus 雖然在臉部皮膚調、Organic 顏色中表現出色,但是整體表現不僅比 Galaxy Note 4 還差,甚至也沒有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 3 還好。

DisplayMate 表示,iPhone 6 Plus 這次在色域範圍中落敗的原因在於過於飽和的藍色影響整個區域,是產生整體色差的主要原因。當然,對於這項數據結果,許多蘋果迷紛紛在科技網站 9to5mac 留言撻伐,甚至認為這項數據很可能是三星電子付費所配合的,對於測試結果有疑慮的讀者,也可以到門市進行實際比較,再下決定。

▲相關評分圖表如上,1-2 粗體藍色、1-3綠色、4-6 黃色,abcd 是細微差距的評分排列。(圖/取自 9to5mac)

※資料來源:9to5macdisplayma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