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唸卡弄、你控了! 正妹亞實教你十大品牌日文唸法

▲正妹亞實教你日本十大品牌的日文唸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用日貨眾所皆知,但這些品牌的「日文」發音你唸對了嗎?「不要鬧工作室」最近找來一名日本正妹亞實(Ami),教網友知名相機品牌佳能、Nikon,還有資生堂等十大品牌的正確唸法,快來看看自己過去有沒有說錯吧!

首先Canon(佳能)這個品牌,在台灣很多人都會唸成「卡弄」,但亞實說,在日本的話是叫キャノン(音為:Kya non);至於常被讀做「你控」的Nikon,則叫ニコン(音為:Ni kon),重音在前。其他像是資生堂叫しせいどう(音近西sei多),不是Shiseido;摩斯漢堡則是Mos Burger,而非摩斯巴嘎(Mos Baka)。

影片5日上傳至今,已經吸引近7萬人點閱,不過不少網友誤會亞實是要用英文發音教大家唸,也因此引發論戰,質疑日本人發音不標準,還要糾正台灣人讀英文?其實她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說,「這些日本品牌用『日文』怎麼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