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活摘器官疑雲 費鴻泰籲台大對外說明

▲立院國民黨團控柯文哲活摘器官。(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21日舉行記者會,拿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投稿《澄清醫護管理雜誌》內容,台大醫院7年執行26例無心跳器官捐贈,柯坦言衍生法律適用問題,要求柯文哲對「柯教授」論文表達看法,並呼籲台大醫院應該對外說明。

費鴻泰表示,柯文哲在2000年投稿國際期刊《臨床移植》的論文中,對不符腦死病患施打藥劑讓心跳停止,質疑「這樣子做符合中華民國法令嗎?這樣符合醫師的道德標準嗎?」柯2008年投稿《澄清醫護管理雜誌》,指台大醫院從1998年到2005年執行26例無心跳器官捐贈,移植52顆腎臟及1顆肝臟供移植,結果良好,但因衍生法律適用問題,暫停執行無心跳者器官捐贈

費鴻泰向柯文哲開砲,「請問參與多少例(移植)?」此問題相當嚴肅,柯文哲不該用抹黑、選舉奧步等回應逃避,「難道柯文哲醫師可以用選舉來做保護膜嗎?」

立委廖國棟指出,柯文哲在2000年論文中披露4個案例,未說明是否經腦死測試,「都是活人」,柯文哲用用人為方式造成心跳停止、判定死亡、摘取器官,違反醫療倫理,柯文哲面對質疑應說明清楚。

身兼全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立委蘇清泉則透過聲明表示,「在質詢的過程,並沒有指名任何一個人,同時多次肯定及推崇台大醫院對於台灣醫療照護及器官移植的努力與重大貢獻」。

面對醫界內部的撻伐,蘇清泉回應,大家可能認為時機不適當,但更靠近選舉再由其他行業的人爆料,再說醫師公會理事長知情不處理,豈不是醫醫相護,掛上包庇自家人的醜明,「如果不儘速提出要求查明,那甚麼時候才是好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