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大強摘器官污衊專業 1.7萬人要求蘇清泉滾出醫界

▲醫界要求蘇清泉辭去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職位活動。(圖/翻攝自「給醫界一個無政客的空間,讓我們專心救人。請蘇清泉委員辭去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活動頁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廖國棟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影射」台大醫院為了器官捐贈,利用醫學專業製造病患死亡假象,引發醫界不滿。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等9人,當晚在臉書發起活動,要求蘇辭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職務,不到1天的時間已經吸引1.7萬人參加。

「因為政治,你就可以污衊專業嗎?」活動頁面指出,蘇清泉未經證實,在國會殿堂上公開散布有辱醫界的傳聞,不只造成一般民眾恐慌、器捐者家屬傷心,同時也讓台大受到質疑,感嘆「以後器官捐贈怎麼走下去?」

文中也談到,他們是中華民國的醫師,卻不清楚理事長怎麼被選出來,「我們不想讓這樣的人代表我們當醫師聯合會的大家長。認同我們的,請支持我們。」緊接著提出蘇清泉辭去全聯會理事長的訴求,「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而且還要公開道歉、停照再教育。

編按:熱血醫師編寫google網頁,開放所有人連署籲請蘇清泉自動請辭全聯會理事長,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shameonsu/。(更新時間:11月23日13: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