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95歲嬤彌留家人布置靈堂 聽佛經5分鐘「活」過來

▲靈堂聽佛經5分鐘,阿嬤拍手笑神奇復活。

東森新聞記者謝宗樺、陸嘉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一名95歲老阿嬤楊張月雲,14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家人不忍心阿嬤受苦,依照習俗從醫院帶回家,放在客廳搭起的靈堂,隔天家人在阿嬤耳邊播放藥師佛經,5分鐘後老人家竟然又活過來,還拍手跟著念經,讓家人直呼不可思議。

95歲老阿嬤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因為年紀大吞嚥困難,家人在一旁餵食補充體力,看到訪客來她很高興,醫護人員拍手鼓勵,「喔,真的很不錯,很厲害!」很難想像,一個星期前她才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阿嬤媳婦說,「真的有活過來喔,(記者:聽佛經又聽到你們叫她?),對,聽一聽我們叫她真的有醒過來,醒來後就真的活下來。」一個星期前,阿嬤被醫生宣布多重器官衰竭,家人依照習俗,留一口氣帶她回家,家中也布置起靈堂,沒想到老人家突然起死回生,2天後帶回醫院,連醫護人員也嚇一大跳。

醫師表示,「阿嬤回到她家裡之後,她熟悉的環境、孝敬她的孫兒都在她旁邊,她的心情變好了,就讓她整個生命徵象又回到穩定的狀況。」

儘管年紀大講話不清楚,阿嬤卻知道自己剛經歷一場令人難以想像的「起死回生記」,婦人68歲的兒子楊順文這些年來負責照顧臥床老母,去年榮獲雲林孝行楷模,手臂上還刺著「孝子」兩個字;對於傳遍古坑鄉東和村的阿嬤神奇「復活」,家人都認為老人家有福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