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千萬別繳」 欠稅超商繳款是真的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是真的XD~

▲這不是詐騙!2萬以下欠稅超商可繳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方便民眾小額繳款,行政執行署特別和超商合作,只要是2萬元以下的欠稅或滯納金就可以到超商繳納,沒想到政府的好意卻被民眾認為是詐騙,最近在網路和手機上瘋傳,提醒大家千萬別繳錢;行政執行署呼籲「這是真的」,民眾如果有疑問可以先打電話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機LINE突然收到一張繳款單,仔細看,上面有官印甚至還有條碼,告訴你可以到便利商店繳款。一位民眾受訪時說,「第一反應一定是詐騙,因為現在詐騙蠻多的,凡事都會有起一點防衛的心。」

另一人表示,「應該會覺得是詐欺吧!因為基本上我們報稅每一年都是會有人幫我們規劃。」還有人決定小心求證,「先打電話到上面所附的電話去查證我欠稅部份,然後再看它怎麼去繳費,大概是這個流程。」

問了3個人都認為是詐騙,有民眾則是馬上用手機提醒朋友這是「最新詐騙手法」,並強調司法院文書不會有超商繳費;但行政執行署喊冤說,「這是真的啦!」行政執行官陳志豪表示,「完全都是出於一個誤會,那就是說收到傳繳通知的義務人,他可能就是說第一次收到這種通知,(所以)不知所措。」

民眾真是誤會大了,為了方便大家小額繳款,所以行政執行署特別和超商合作,可以繳納2萬元以下的欠稅罰金或滯納金。陳志豪說,「上面所列載電話覺得說不放心,可以直接向中華電信去查詢所載機關登記電話號碼。」便民措施變成詐騙,政府好無奈,只能說詐騙實在太猖獗,讓民眾不得不提高警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