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狩獵遭兒誤殺 父死前交代:說我槍枝走火

▲父子上山狩獵,父遭子當獵物誤殺身亡。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信義發生父子上山打獵、兒子誤殺爸爸的意外。松姓父子日前到丹大林地打獵,夜間疑似視線不良,兒子竟把父親當成獵物射殺,父親臨死前擔心兒子因此坐牢,交代兒子對外說是自己槍枝走火導致意外,但檢警相驗發現子彈射出角度不可能是走火誤傷,兒子才坦承誤殺父親。

今天是死者的告別式,家人依照教會儀式舉行,誤殺父親的松姓男子坐在教堂裡,不停拭淚,難過的說不出話來。面對父親死在自己槍口下,他難過又自責,親友看了也於心不忍。「其實父子感情很好,他們非常好。」

松姓父子11日晚間9點多持獵槍到丹大林地打獵,父親到附近查看捕獸夾,卻突然倒臥在林間,送醫後失血過多不治。一開始兒子供稱,父親可能是滑倒誤扣扳機、導致槍枝走火中彈,但檢警相驗發現,子彈從左肩胛骨進入,貫穿後背從子彈射出角度和傷口來看,不可能是獵槍走火,兒子這才坦承是他誤將父親當成獵物射殺,父親擔心他面臨刑責坐牢,臨終前交代他對外說是槍枝走火。

死者親友表示,「可能打獵時有點急躁,加上打獵本來就是這樣,一看到就是要動作快、靈活才有動物可以打。可以把責任推到死者身上就好了,兒子又覺得這樣不行,爸爸也不希望害到自己兒子。我們有個習俗,反正上面狩獵者打太多東西也不會好過。」

父親愛子心切,但兒子因良心過不去坦承誤殺。一場父子狩獵,卻發生兒子誤將父親當獵物射殺的悲劇,雖然是無心之過,但仍須面對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