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彈與花盆齊飛...英學費一年漲30萬 學生抗議爆衝突

▲抗議大學學費一年調漲30萬,倫敦街頭發生了嚴重的警民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9日爆發了4年來最大的學生抗議活動,超過5千名學生聚集在國會廣場與西敏寺國會大廈,抗議政府將大學學費從每年3000英鎊(約15萬台幣)增加到9000英鎊(約45萬台幣),讓學生一畢業就債逐高臺。

這場抗議是由多項組織共同發起,包括手段強硬的無政府組織「黑塊」(Black Bloc),原本他們是追求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達不滿,但最後卻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發言人說,一些蒙面與帶著V怪客面具的民眾在抗議活動中揮舞著黑紅相兼的旗幟,隨後更向警方投擲石塊及燃燒彈,還波及到一旁的商店,與警方爆發激烈的衝突,迫使警方用武力鎮壓的方式驅散民眾,並逮捕了11名滋事份子。

▼學生利用鐵車攻擊警察,試圖衝破防線進入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擊者表示,在一間星巴克被潑漆後,情況開始變得不可收拾,「民眾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有人試圖衝破警方的防線,衝進國會大廈,還有人用鐵車攻擊警察,許多員警都被抗議民眾所投擲的垃圾桶、花盆等堅硬物品砸傷。」

這場民警衝突造成了倫敦地區的交通大亂,市區公車不是停駛就是改道;由於示威民眾最後甚至持棍棒砸店,除了抗議地點附近的麥當勞與星巴克被潑漆外,還有一些店家落得玻璃被砸破的慘劇。眼看抗議教育政策的活動逐漸失控,警方最後兵分多路,採多點鎮壓的方式驅離民眾,才結束了這場硬物與燃燒彈齊飛的暴力衝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