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救殘腿法鬥犬意外查獲疑似非法繁殖場 屋主稱別人寄養

▲熱心民眾通報嘉義市區有隻皮膚病法鬥犬,後腿捲曲壞死被綁在機車旁,動保團體前往察看竟意外查獲疑似屋主經營非法繁殖場。(圖/照生會 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有嚴重皮膚病、後肢捲曲看似壞死的法國鬥牛犬被綁在嘉義市區一處民宅的機車旁,經熱心人士通報,動保團體協同警員前往察看,竟意外查獲該處民宅不到5坪的屋內竟有多達30幾隻名種犬貓,疑似非場繁殖場,但曾姓屋主辯稱是飼主寄養,仍待後續調查。

台灣照生會接獲嘉義市賴小姐通報,有2隻法國鬥牛犬被綁在大馬路邊的機車旁,白色法鬥犬有嚴重皮膚病,且右後肢壞死蜷曲,情況危急。第一次前往察看發現該處民宅放置不少關著名種犬貓的鐵籠包含被通報救援的2隻法國鬥牛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援人員通報相關單位後, 11月19日會同嘉義市政府農林漁牧張技士及管區警員再度前往察看,發現現場有1白1黑法國鬥牛犬、10隻紅貴賓犬、1隻黑貴賓犬、1隻黑白花貴賓犬、2隻蝴蝶犬、5隻豹貓、2隻美國短毛貓、3隻折耳貓、5隻黑耳尖白毛貓及2隻金吉拉貓,共有17隻狗和17隻貓,全都被關在僅5坪大的空間裡。

  

▲救援人員同警方及相關單位前往查緝(左);發現5坪屋內竟多達34隻名種犬貓關在籠內(右)。(圖/照生會 提供)

曾姓屋主表示,這些狗貓都是別人家暫時寄放等待送養的。兩隻法國鬥牛犬有在接受治療,並無進行繁殖和販賣。

但依法規定,飼養動物必須要有良好的環境與流通的空間,且任何人若要繁殖、買賣動物必須報請主管機關核准,才能進行。嘉義市農林畜牧科張技士表示,會再查證曾先生所言是否屬實,若有繁殖或非法買賣實情,將依法開罰。

關鍵字: 非法繁殖場嘉義法鬥犬殘廢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