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昺崙稱故事是「文學產生再詮釋」 網友:腦補騙眼淚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圖/許和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大台文所博士生江昺崙在網上發表了一篇「200萬說一個故事:78歲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的文章,指稱台北市無黨籍的市長候選人趙衍慶是澎湖713事件的受害人,用一生的積蓄參選,只為了讓大家看見歷史真相。文章放上PTT後,立刻引發關注,沒想到卻馬上被打臉疑似造假。

曾讀過淡江研究所的許和鈞20日以「打臉200萬說一個故事:趙衍慶非713事件受害者!」踢爆故事造假,引起網上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撻伐江昺崙「腦補」故事,加上文章出自親綠的想想論壇,讓外界不免懷疑他是否刻意捏造悲情故事,並利用「選舉奧步」來動搖藍營的榮民鐵票。

江昺崙20日在臉書上說:「我聽不太懂趙先生的鄉音,他聽力不好,也聽不太懂我的問題。」因此只有「約略與他交換713事件的關鍵事件」,也因為「文學空間產生了很多再詮釋」所以才會有理解上的不同,尊重所有不同的意見和指教。貼文一出,讓不少支持他的粉絲在下面留言打氣,但也有不少人大罵根本是在「硬拗」。

現年78歲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趙衍慶說:「我參選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很窮的人買不起房子的人,要給他蓋房子住。」2009年參選立委才拿到46多票的他,這次卻意外成為影響藍綠選情的關鍵人物。因為他不但被文章指稱是713澎湖事件的受害人,還說他如果拿不到10%的選票,省吃儉用的200萬保證金就拿不回來。

儘管想想論壇表示,論壇文章是希望引起大家思考,和選舉沒有任何關係。但「200萬說一個故事」敘述的內容仍因與事實出入太大,而在選前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江昺崙稱「這些文學空間產生了很多再詮釋」(圖/翻攝自江昺崙臉書

►點我看「200萬說一個故事:78歲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

►點我看「打臉200萬說一個故事:趙衍慶非713事件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