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碼落伍了! LED燈打光手機拍一下就可以買東西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把光打在正妹身上可不可要到電話啊?

▲LED燈光線中藏有展示品ID資訊。(圖/翻攝自FUJITSU

3C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用QRcode、NFC獲取資訊就要落伍啦!明年開始,只要用LED燈在百貨公司商品櫥窗、美術館、博物館的展示品打燈,再拿出智慧型手機拍照,就可以馬上知道所有的展示品資訊,還可以連到商品網站直接購買,日本富士通的研究勢必改變未來資訊的傳遞方式。

富士通研究所的新技術利用調整LED光線中的三原色強弱,傳遞不同商品的ID資訊,這種LED光線人眼無法辨識,因此對人類來說和一般的光線無異,可以廣泛應用在展示品、商品的照明上,節省了QRcode、NFC印刷資源,也不影響外觀。除此之外,在演唱會上也可以廣泛使用,歌迷在演唱會時拍照,就可以馬上下載歌曲。

不過,光線照射到物體表面有可能出現反射現象,導致藏在LED燈光線中的資訊被吸收或是弱化,因此研究團隊目前正在研發光反射校正技術,進一步提升資訊傳遞的精準度。富士通研究所圖像系統(Image System)研究部部長中川章說,店家能夠透過LED燈傳遞訊息給消費者,接下來將開始測試此技術,預計2015年就可以實際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