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主張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 謝立功提「交通鐵三角」計畫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20日表示,為解決基隆交通問題,他提出「交通鐵三角」作為解決之道,以火車站共構、捷運延伸與免費市內公車,逐步改善基隆交通體質;他上任後也將立即與中央配合展開「港區再造」計畫,並且重新規劃市政府周遭約4千坪土地,興建商場與飯店,打造基隆未來百年繁華。

首次基隆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晚上於吉隆電視店舉辦,謝立功身著反光背心,頭戴工程帽,以專業務實的工程師形象,展現其將全力打造新基隆的決心。

謝立功指出,火車站共構將整合目前國道與公車候車處,並結合商場與商辦,以台北交九與市政府轉運站為範例,讓基隆車站的轉運功能更加完善;而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的工程,將在4年內動工,「做不到沒臉尋求連任」。他也強調,第一階段將先延伸到百福社區,未來再逐步延伸至基隆市區。

至於免費市內公車,謝立功則拉高聲調說,「不是隨便免費,而是最好的免費」。他要同時解決準點率、路線不良與設備老舊等問題,讓基隆市公車的服務品質不會因為免費打折扣,反而更精進。而在中央政府的補助下,「經費也絕對不是問題」,只要他提出的交通鐵三角打通後,基隆交通環境一定會有耳目一新的轉變。

此外,謝立功也對林右昌提出強烈質疑,一開始主張板南線延伸,又帶著數百人遊行,後來又說不介意民汐線延伸,前幾天又重提板南線延伸,但依然對於缺乏路廊問題避重就輕,也沒有任何工程專家替他背書,「到底是一直騙票,還是一直搞不清楚狀況」,令人遺憾。

另謝立功也直指林右昌都更政見的種種疑點,特別是林右昌與備受爭議的張景森關係錯綜複雜,過去張景森曾因與建商的不當關係遭到彈劾,現在又在林右昌成立的「台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擔任要職,基隆都更若是交給這些人處理,後果如何,「我真的不敢繼續想下去」。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宣布軍港遷移,謝立功也再度表達肯定,未來他將與中央政府密切合作,執行高達150億的港區再造計畫,讓基隆港從西岸到東岸都有完整的規劃,發展遊憩商業功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基隆旅遊消費。

謝立功強調,基隆市民手中的選票,除了必須為自己著想,更要替子女和家人設想,因為基隆這一次的選擇,影響不只4年,若是一延誤,就是10年以上的虛耗光陰;只有票投清廉有能力的謝立功,才能打造基隆嶄新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