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貘Line貼圖有吸菸畫面 違《菸害防制法》恐下架

▲馬來貘Line動態貼圖20日上架就衝上排行榜第一名。(圖/手機截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插畫家馬來貘(Cherng's)20日推出最新動態貼圖,上架後馬上攻佔熱門排行榜第一名,不過這些逗趣可愛的貼圖中,有張「轉頭抽菸」引來爭議,不過衛福部官員透露,依《菸害防制法》只要有人檢舉該圖有鼓勵青少年吸菸之嫌,恐怕得行文要求下架。馬來貘則說,貼圖用來表達人生百態,並非鼓勵抽菸。

超夯的馬來貘20日推出與Line合作第二彈,這組「Cherng的二代貼圖-動的來貘」一套共24張售價100元,一推出就登上第一名寶座。裡頭不僅有馬來貘五體投地的說「感激不盡」、率性說「再見」,還有張是扶著欄杆眺望遠方,不過嘴裡叼著根菸,動態的煙霧還緩緩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是這張吸菸照片引起爭議。(圖/手機截圖)

就是這張「抽菸圖」引發爭議,現在傳出根據《菸害防制法》第22條,「電視節目、戲劇表演、視聽歌唱及職業運動表演等不得特別強調吸菸之形象。」衛福部官員透露,抽菸的貼圖有鼓勵青少年吸菸的嫌疑,若收到民眾檢舉,恐怕就得行文公司要求下架貼圖,不過此法律並無相關罰則。

馬來貘晚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目前並未收到相關投訴,也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貼文中,加註「未成年請勿吸菸,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他強調,貼圖是用來表達人生百態的故事,並沒有鼓勵吸菸的行為,對出現這樣的爭議感到意外,後續處理會和Line官方討論,不過未來在創作上會更加注意。

▲馬來貘粉絲團上寫下貼圖創作點滴,並特地加註警語。(圖/翻攝自Cherng's粉絲專頁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