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世越號船難 死304人船公司負責人重判10年

▲南韓「世越號」(歲月號)沉沒造成304人罹難。(圖/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2014)年4月16日,南韓「世越號」(Sewol)翻覆,這起船難造成304人罹難,稍早南韓光州地方法院判決船長有期徒刑36年、輪機長有期徒刑30年。根據20日出爐的最新判決,該客輪所屬的清海鎮船務公司負責人金漢錫(Kim Han-sik,音譯),遭判刑有期徒刑10年。

世越號4月翻覆,寫下南韓這十多年來最嚴重的船難紀錄,金漢錫在「疏忽致死」和「侵吞款項」2項罪名均被判有罪,這樣的刑度除了世越號的工作人員,金漢錫的刑責是最重的。

世越號上476名乘客與職員中,只有172人獲救,304人喪生,死者大多是青少年。據南韓媒體指出,金漢錫上月向罹難者家屬致歉,表示他僅僅是這家公司的受薪員工,導致這起災難發生的決定是由公司實際業主俞炳彥(Yoo Byung-un)所下,不過俞炳彥已於6月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