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選後 民進黨依「契約說」全力相挺柯文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六月十六日,柯文哲與民進黨協調整合達成共識,會後發布會議記錄新聞稿。時任台北市長綠營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立委高志鵬指出,共識包含柯文哲承諾納入綠營政見、未來重大議題與綠營縣市長討論採取一致立場、為了讓柯文哲施政順利,全力協助民進黨議員當選。台北市議會議員辦公室主任張為光說,雙方協議的重點就是選前民進黨禮讓柯文哲,爭取厭惡藍綠惡鬥的中間選民認同,再透過雙方協調後留下的白紙黑字會議紀錄,明訂雙方合作的細節,包括政策須與其他執政縣市路線一致。

依據民進黨會議結論指出,柯文哲承諾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連陣營指出,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就是政見的不同,兩黨過去的意識形態與價值觀也都會透過政見與施政方針呈現,當柯文哲當選後將民進黨選舉時的共同政見納為當選市長的施政方針,這樣跟民進黨推自己人出來選有何不同?

不僅是當選前承諾,就連當選後的部分也已經在會議記錄清楚記錄,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採取一致立場;連陣營表示,當選前將民進黨的共同政見納入施政方針,當選後遇到重大議題,還要跟民進黨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與民進黨籍的縣市首長採取「一致」立場,選前選後都跟「民進黨」縣市首長「一致」的柯文哲,再次論證跟民進黨籍推自己人當選幾乎沒有不同。

會議結論甚至提到,為俾利未來當選市長後市政運作更順暢,柯文哲將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讓民進黨提名27名議員「全壘打」,統統當選;連陣營疑惑的問,如果柯文哲無黨籍,為何民進黨議員當選後會讓市政運作更順暢?如果柯文哲拉抬民進黨議員,協助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當選,當選後的民進黨市議員又能讓柯文哲的施政順暢,這跟全台各縣市執政黨議員扮演的角色有何不同?

台北市議會議員辦公室主任張為光說,柯文哲與民進黨協議的重點就是,選前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爭取厭惡藍綠惡鬥的中間選民認同,民進黨中央到地方全力支持。再透過柯文哲六月與民進黨協調後留下的白紙黑字會議紀錄,明訂雙方合作的細節,包括政策須與其他執政縣市路線一致。

張為光說,選後柯文哲在民進黨籍議員的護航力挺之下,臺北市府會合體一片綠,讓民進黨下指導棋,方便政策順利推行。這樣的協議內容,投給柯文哲無異就是投給民進黨,超越藍綠只是騙選票的話術,也難怪綠營對柯文哲的支持度總是居高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