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指詐死摘器官 柯P幕僚洪智坤:傻呼呼的立委

▲廖國棟辦公室提出柯文哲掛名的〈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捐贈〉論文。(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爆台大醫院以藥物使病患心跳停止,進而取得死亡證明摘取器官,廖國棟國會辦公室20日也提出〈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捐贈〉論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正掛名第一作者。柯幕僚洪智坤則諷刺,國民黨把烏龍爆料當絕地反攻。

洪智坤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指控柯文哲到大陸買賣器官,遭葛特曼律師函打臉還不死心,再拿柯文哲與台大醫學研究團隊的學術論文報告,編造「柯文哲活體摘器官」謊言,當成絕命反攻的武器。

洪智坤說,台大研究團隊2000年、2005年在《臨床移植》發表論文,「沒有人會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違反法律與道德之論文,且相關個案均經過檢察官合法確認『死後捐贈』」;事實上,當初衛生署研議開放無心跳器官捐贈法令,就是柯文哲幫忙負責評估計畫、草擬準則,洪智坤也諷刺「等你們好幾天了,傻呼呼的國民黨立委」。

2000年刊載的〈使用葉克膜支撐的無心跳腹部器官捐贈〉文中指出,台灣文化背景造成腦死亡器官捐贈者較不普遍,在這個2200萬人口的島國,每年只有約100個腦死亡捐贈者;無心臟跳動的捐贈者(NHBD)可能增加器官捐贈來源;團隊使用葉克膜保持無心跳捐贈者維持更長時間,防止暖缺血損傷腹腔器官。

論文內容寫明,「當病人被納入為NHBD,對家屬解釋了程序後,首先取得家屬同意」,接著準備葉克膜系統、停止所有兒茶酚胺(升壓劑),經由靜脈注射肝素與酚妥拉明(降壓劑),待葉克膜系統運作後,切開左股動脈插入氣囊導管,阻塞葉克膜到心臟的血液供應。

醫療團隊在論文中表示,透過他們的豐富經驗,經過長達70分鐘的葉克膜支持下,從無心臟跳動捐贈者身上摘取的腎臟,可在移植後立即發揮作用,效果不會比腦死亡捐贈者差,但有較比率高的腎功能延遲情況。文中強調,如果醫院內有葉克膜系統,建議以此方式取得無心臟跳動捐贈者器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