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榮登「最省」政黨 政治獻金餘額勝KMT、DPP

我們想讓你知道…省錢一「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廉政專刊20日公布102年度政黨與政治團體的政治獻金收支狀況,收入前三名分別為民進黨的1億3千萬元、國民黨2千816萬元,與台灣團結聯盟的1千327萬元;不過結餘的排名則變成台聯第一,民進黨第二,國民黨第三。

▲台聯政治獻金省著用,去年度結餘榮登榜首。(圖/台聯提供)

今天出刊的廉政專刊,刊出102年24個政黨和政治團體的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收到政治獻金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前6名政黨分別為: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台灣團結聯盟、親民黨、新黨和綠黨;完全沒有收到政治獻金的黨派有9個,包括中華文化民主黨、中華統一促進黨、世界和平中立黨、世界勞工黨、台灣主義黨、台灣民主共和黨、民主社會福利建國黨、第三社會黨,還有農民黨。

專刊指出,民進黨的政治獻金收入達1億3228萬元,最大宗的為個人捐贈,達到9千628萬元,但扣除支出之後,僅結餘1千94萬元;國民黨收入則有2816萬元,扣掉支出2126萬元,結餘690萬元;台聯的部分,102年度收入1千327萬元,支出只有53萬元,結餘有1千273萬元,是各政黨中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