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媒跨新媒體轉型平台 「百度傳媒」12月上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分享和競爭並存媒體才會進步啊!

▲百度副總裁朱光。(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互聯網大會如火如荼在浙江烏鎮展開,百度副總裁朱光19日在《互聯網新媒體的未來》論壇發表演說,百度新平台「百度媒體」(Baidu Media)將在12月上線,成為協助傳統紙媒跨足新媒體的網路平台,被外界認為這是百度推動新媒體的重要里程碑。

朱光認為,行動裝置時代來臨,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網的人數不斷攀高,但是傳統紙媒的閱讀率、購買率持續下降,讓紙媒搭上行動裝置時代的浪潮是打造健全媒體生態的重要環節,因此百度傳媒將以自身的技術與資源構築一個全新的平台,協助傳統紙媒跨入行動裝置時代,讓紙媒與新媒體取得雙贏。

百度傳媒希望在傳統紙媒轉型的過渡期中,扮演中間者的角色,紙媒只要將內容放到平台上,百度不僅僅會為紙媒吸引瀏覽量,還引入百度的商業模式,以廣告為紙媒帶來實際收入;營運模式類似百度旗下的「百度百家」,專欄作家在平台發表文章,以瀏覽量高低決定廣告分紅,這個模式獲得作者一致好評,有作者月收入甚至可以達到15萬台幣,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大陸首次利用網路經營公民媒體(We Media)的成功典範,也為日後的百度傳媒打下良好基礎。

目前《南方都市報》、《華西都市報》都同意和百度傳媒合作,是第一批進入的紙媒。朱光還說,百度現階段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上投入大量精力,模擬人腦智力達2-3歲的「百度大腦」已經擁有百億級的神經元,可以依據每個使用者的習慣,推薦其他類似的、可能會喜歡的新聞,實現「千人千面的個性化新聞」,加速傳統紙媒與新媒體的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