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最強艦隊VS中俄聯合軍隊 網友直呼「新三國演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想知道新版諸葛孔明在哪裡?!

▲美日雙方組成超級艦隊進行「利劍」演習。(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名為「利劍」的海上聯合軍演於19日結束,就在同一天,中國與俄羅斯也宣布將於2015年的春天於太平洋及地中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消息一出,讓網友直呼雙方較勁意味濃厚,簡直就是「新版三國演義」。

美日「利劍」演習從1986年開始每兩年舉行一次,是美日間最大規模實兵演習之一。此次演習中,美軍首次出動F-22及F-35兩種最先進的隱形戰機進行空戰訓練,再搭配上美國海軍的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伊勢號直升機航空母艦,力求威懾朝鮮及向中國與俄羅斯展現武力。這項演習最初主要針對蘇聯,冷戰結束後則轉為針對地區衝突作演練,近年來中國更明顯成為其假想目標。

無獨有偶,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選在美日演習的當天,宣布俄羅斯與中國將在明年舉行聯合演習。他並指出,中俄海軍已在今年5月成功舉行了第三次海上聯合演習,認為雙方在軍事領域的相互合作具有很大潛力,俄方將在最大範圍內發展合作計畫。

由於中俄雙方領袖當時皆出席5月的軍演,被外界視為兩國關係密切,以及對於國際重大事件的一致立場。而此次的「利劍」演習,俄羅斯地緣問題研究所副所長康斯坦丁‧希夫科夫認為,一方面是對登陸多島進行聯合演練,另一方面則是向中國宣示,「若中國試圖對日本『奪島』,那美國將站在日本保護爭議島嶼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