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衛生棉條陷昏迷 英女中毒原因竟是「吸收力太好」

▲英女因使用衛生棉條後突發性中毒,甦醒後記憶全失,只因棉條「吸收力太好」。(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因使用棉條後陷入昏迷,突發性中毒的她不但內臟衰竭,全身8成皮膚、5成頭髮和指甲竟也脫落,生命一度不保的她雖然目前人已脫離險境,但甦醒後竟發生喪失記憶的情況,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所使用的棉條吸收力太好。

現年27歲的卡特賴特(Joanna Cartwright)已是3個女兒的母親,2年前使用衛生棉條後出現雙手腫脹、頭髮和指甲脫落的情形,送醫時情況已十分危急。昏迷8天後,女子終於醒來,卻幾乎喪失所有記憶,連語言能力也有所影響,卡特賴特回憶道,「當時他們要我叫出他們的名字,可是我就是就說不出來。」

醫生診斷,女子應是患上了「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 )併發腦膜炎,這項罕見病症其實是由人體表面常見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所引起,可經由傷口進入人體內引發病人產生頭痛、長疹子甚至是昏迷等中毒現象,而最常發生的原因是因為用到了「吸收力太好的棉條」,使得陰道環境過於乾燥,容易造成陰道黏膜受傷而產生了感染機會。

幸運的是,在經過2年漫長的復健後卡特賴特逐漸回復到原有的狀態,雖然仍有些重要記憶找不回來,但很欣慰自己存活了下來,能繼續陪伴在3個女兒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