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歲女童老喊嘴巴痛 就醫拔出202顆牙齒

▲印度7歲女童老喊嘴巴痛,就醫後竟拔出202顆牙齒。(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今年7月才有一名17歲的少年拔出232顆牙齒,讓牙醫直呼,「第一次拔牙拔到累。」現在又有一名7歲女童罹患同樣的病症,這次醫生從她的口腔中拔出202顆牙齒!目前女童接受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7歲女童經常對母親抱怨,「嘴巴痛」、「覺得嘴巴腫腫的」等,家人才將她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X光片一拍出來,竟發現他的口腔內有200多顆牙齒,顯然是罹患了罕見疾病「複合性牙質瘤」(composite odontoma)。

雖然這是一種良性腫瘤,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還是會影響病患的吞嚥以及外觀,於是醫生為女童安排手術治療,經過2個多小時的手術,一共拔出202顆牙齒。女童接受手術之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全印醫學科學學院口腔外科醫生羅查哈迪(Ajoy Roychoudhary)表示,雖然這個病症可以靠手術解決,但過程中只要出現錯誤就可能造成顎部斷裂,「這是個令人震驚的畫面,當我看到一名兒童的口腔內有這麼複雜的狀況,不過,我們還是馬上決定要幫助她擺脫這個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